職場號角手

我是一位上帝所揀選、在城牆上守望的號角手。我會繼續按神所委派,在衪要我所到的崗位上站崗,做個吹響號角的人。

「星期日基督徒」向來是我作為基督徒的原則,簡單而輕鬆!但後來神讓我發現,原來基督教信仰,是一種不能與上帝分割,要祂建立親密的關係的信仰,是一種在萬事萬物中與神同行的生活態度!

領受召命走進黑暗,成為城牆上的守望吹號者

神將我這「平信徒」帶到一間普通被人認為那兒的人、事和價值觀都偏離了聖經傳統的教導的金融機構作前線的銷售工作。起初我不斷地掙扎要辭職離開,亦用自己的理性方式去否定這從上而來的安排 –認為這種只講金的地方不應是神的心意。但經過多次與神的周旋後,衪透過以西結書33:2-9跟我説,衪要我在公司裡作一個「守望者」、做職場中的「號角手」– 而我的責任就是要在當中吹響號角,讓城內的人能察覺,提高警戒!本來以為這是很簡單的任命,於是便隨口答應了!但後來發現,原來神要我經歷的困難,完全是我意料之外的事!

為了實踐吹號者角色,首先,我和另外兩位同事在公司裏開始了一個辦公室團契,以愛心與一群在黑暗中「如同沒有牧人的羊一般」的同事交往。 繼而,發展成有規模聚會,有系統地定期舉辦佈道會、退修、短宣、輔導支援網絡等等。同時也舉辦了一些與工作有關的訓練,如銷售技巧、投資分析、產品比較介紹等等,希望與更多的同事在工作中同行,藉詞把基督教的價值觀與他們分享。辦公室團契漸漸的在這拜金主義的環境中,形成了一種另類價值觀的氣氛。

經歷悽慘的境況,彰顯上帝的大能

在價值觀被扭曲的環境中做福音工作,確實是一場屬靈爭戰!在爭戰過程中,是要面對那惡者的挑戰,不斷地考驗和衝擊著我們的基督教信念和價值觀。整個過程都讓我不斷的經歷痛心和失望。而我和公司團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透過每一個可以吹嚮號角的機會提醒同事們,並借用聖經故事,把基督教的價值觀、傳遞出去。

原來身處在一個逆流文化的環境中,要做 「對的事」是十分困難的!很多時,當我感到自己獨自在城牆的一角,面對著四方八面的攻擊和壓力時,除了在神面前痛哭流淚,安靜地禱告等候外,我已經無能力再做任何事了!

在一次禱告中,我感到自己孤單地面對著巨大的黑暗,那種無助和恐懼感籠罩著自己,我害怕得不斷的呼喊『耶穌』這名字。 漸漸的,神啓示我發現自己原來身處光明中,並看見很多身穿白衣且發著光的天使,拿著不同的武器在我背後站著! 我相信那就是神為我在工作間所預備的基督徒同事。

行在這信仰的路上,「窄路」和「恩典」之間往往存在著張力,要破解這道張力,就只有靠著聖靈的工作,並帶著信心和勇氣不斷地堅持下去! 要相信神的恩典永遠是多於所想所求的! 無論過程如何,我從來沒有想過放棄!因為我很清楚:父神為我所安排和預備的,必定是我所能跨過的!我亦相信:我的好處不在衪以外!即使我何等軟弱,但衪已經得勝了世界!

職場是個很現實的環境,也是生命影響生命的地方。職場亦是一個磨練信心、考驗自己對神的承諾的好場所。當中的困難為我們的屬靈生命提供了培育靈命的好場景。 當信仰在現實場景中遇上衝擊,便是彰顯上帝大能與權柄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