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與敗(答問篇 第三部分)

分享和問題:人生的歷程是成聖的過程,不論是成功或失敗,人在當中都可能跌倒。但只要人在當中能悔改和自省,那經歷就 […]

分享和問題:人生的歷程是成聖的過程,不論是成功或失敗,人在當中都可能跌倒。但只要人在當中能悔改和自省,那經歷就是個成聖的過程,我們在當中會越來越貼近上帝,所以不論成功或失敗都是很重要的過程和感恩的經歷。李博士也曾經創業,在過程中與上帝的關係又是怎樣的呢?

回應:李博士曾在一融資顧問公司工作了幾年,之後因科網熱潮,所以創立了自己的科網公司。當時遍地黃金,正因有之前的融資經驗,公司業務發展很快,成為一家上市公司的附屬公司。當時公司有一大筆資金,但不久之後科網就爆破。李博士跟合夥人商量,不能繼續以融資的方法掙錢。她建議運用公司的資金專注在實業上,但合夥人們都希望掙快錢,所以反對李博士的建議。這樣輾轉經過大半年,最後李博士認為因為各人的價值觀很不同,不能這樣合作下去。會計和融資背景出身的李博士,很清楚可以如何將一個未必能實現的生財夢想賣給別人,藉以增加公司的資金,可是這樣做實在超出了她的底線,最終她的抉擇就是要守住底線與神同工或是放棄底線離開上帝。李博士決定下半生跟隨神,所以她就離開了這公司。這公司創辦時由一位員工到發展成為在北京、深圳也有分公司,因此李博士對公司有深厚的感情。決定離開時,合夥人邀請她轉為公司的顧問。正當李博士打算回家與合租的姊妹商談這事時,不自覺地她在姊妹面前痛哭。對於一個很難流淚的人忽然間失聲痛哭,確實不尋常,但這就讓李博士清楚明白上帝要她完全捨棄這有深厚感情的公司。其實在決定是否要離開公司的大半年間,李博士一直有向神祈禱讓公司能成為一實務的公司,每次祈禱後好像有些事會發生,但又好像未能讓期望的事成就,在過程中就這樣一步步看到神的心意。只要我們能開放給神,祂就會讓我們明白該怎樣做而不離開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