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式的順服 (答問篇 第一部分)

問題:在故事分享中的第一個經歷,祈求後得到美好的結果,但第二次經歷靈命復興後,祈求卻不得著,這好像與May(郭 […]

問題:在故事分享中的第一個經歷,祈求後得到美好的結果,但第二次經歷靈命復興後,祈求卻不得著,這好像與May(郭美霞)所引用的經文(可11:24)有些不同。May如何詮釋這個經歷?是因為信心增加了還是有其他原因讓她即使面對祈求後不得著也沒有所謂呢?

回應:可能正正是因為經歷過靈命復興,May才有能力去面對這個負面結果。再者,她領悟到所謂的得著並不是要用人的目光去判斷,而這次經歷是要她去學習用神的眼光去看事情,是上帝要她學習真正的順服。
李博士認同這就是May所指呼吸(=祈禱)式的順服,我們就是要這樣學習祈禱後將結果交在神的手,憑信心去順服。

問題:以往有講員分享,祈禱就是與神溝通,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May曾經表示過她並不是常常禱告,一般是在發生大事情和有需要時才會祈禱。但經過靈命復興後,祈禱的心態不一樣了。可否形容現時每一天禱告或親近神的生活是怎樣的,讓大家可以作一借鏡?

回應:現在無論事情大小都會很敏感要透過禱告求神幫助。例如一般很難要求邊青們很有紀律,所以有時約見他們都會擔心他們是否會出席,於是就會為他們這些情況向神禱告,求神幫助。又或者是在街上看見一些印花,內心正想要時,就會立即求神不要讓自己遇見試探等等。

問題:會眾詢問May成為邊青社工是因自己的興趣還是有祈禱尋問神呢?

回應:簡單而言是因為以往May誤入歧途,後來改過,又能繼升學讀社工,於是May向神祈求讓她成為社工服事邊青群體。後來經過幾個不同的社工崗位,再成為邊青社工,整個過程是一個召命歷程。

問題:在這召命歷程中,有沒有求問還是一切發生得很自然?

回應:有的。May在入讀大學時已開始祈求上帝讓她成功入讀大學。她在禱告中向神承諾,若自己可以入讀社工系,將來就會做服事邊青的工作。後來做社工幫助戒毒人仕時,她也有求神讓她做邊青的工作,之後就有機會達成這心願。這本身是一個過程。

問題:李博士認識的May是很合適做邊青的工作的,可否分享一些年少時的經歷?

回應:May年少時曾經進入黑社會,到處作惡。例如看到不喜歡的人,就會跟社團「大佬」講,然後派人狠狠教訓對方,甚至令對方負傷入院等等。正正因為May曾經學壞,造就了今天的她能明白邊青群體的特質和想法,以至她能夠進入他們的世界去幫助他們,所以上帝的安排是十分奇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