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宣教?(答問篇 第二部分)

問題:有沒有一刻曾經懷疑自己聽錯上帝的呼召? 回應:因為自己是很膽小的人,實在不敢去冒險,所以也會問自己有否聽 […]

問題:有沒有一刻曾經懷疑自己聽錯上帝的呼召?

回應:因為自己是很膽小的人,實在不敢去冒險,所以也會問自己有否聽錯,而在過程中會不停問上帝和等待。有時候神未必會立即回應,所以Joanne會繼續向前並對神說明若再等不到祂的回應,就會按自己聽到的做,倘若行錯就請神幫助校正。

問題:怎樣知道是上帝的意思而並非自己的心願?

回應:關於怎樣聽懂上帝心意,現在尚在學習。記得初信主時,牧師提點多讀聖經和祈禱,於是Joanne就不斷操練。之後在團契中一同閱讀《經歷神》一書,當中指出四個經歷上帝的要點:讀經、祈禱、環境引證和其他人的肯定,這樣就可以確定神的心意。但實際的經驗讓Joanne發現有時未必四個要點都會出現作引證,又有時可能四點都不足以引證。所以她慢慢地明白最重要是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神會用不同的方式給她啟示,因為當多讀聖經時,就會對神有更深入的認識。有時會直接讓她知道,就像兩個很熟識、有默契的人,即使對方不發一言也會明白,所以與神有更密切的關係就能更易明白祂的心意。